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凤囚凰》凭内容致胜 情节引人入胜令观众眼前一亮

2018年01月22日17:1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凤囚凰》凭内容致胜 情节引人入胜令观众眼前一亮

  从大火的《古剑奇谭》到如今再次掀起追剧狂潮的《凤囚凰》,一直以来,湖南卫视精准独到的选剧眼光就为外界人士称赞不已。2018开年大戏《凤囚凰》刚播出六集就不负众望赢得了满堂彩。爱情和权谋巧妙融合的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情节,都使得这部剧让观众眼前一亮。

  《凤囚凰》关晓彤、张逸杰剧照

  脱下玛丽苏外衣!《凤囚凰》靠“势均力敌”的权谋爱情圈粉

  一部优秀的电视剧,需要优秀的剧情做支撑。作为“晋江三大奇书之一”,在选材上,《凤囚凰》就有着先天优势。该剧讲述的是南北朝动乱时期,南宋山阴公主刘楚玉与门客容止之间的权谋爱情故事。虽然剧情是以爱情为主线,但是男女主之间势均力敌的权谋争斗才是其最大的亮点。

  关晓彤饰演身份复杂的公主,在皇权阴谋之中周旋;宋威龙饰演的史上第一腹黑男,在爱情和事业之间算计。故事一开始,“双商在线”的假山阴公主就立马上线,首先就在公主府排除异己,并用计笼络人才,以便完成刺杀暴君的秘密任务,在得知这位暴君就是自己的亲弟弟之后,又开始改变策略,谋划拉拢氏族,力求在任务和亲情中得以周全。

  而同样身负重任的容止也没有闲着,明里暗里跟山阴公主较劲,根据山阴公主细微的言行就推断出她的假身份,表面上处处为她着想,却在暗地里不断破坏她的计划,将剧中山阴公主那句台词“我走一步,你看四步”体现得淋漓尽致。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