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走进社区 邢岷山现场亮嗓唱昆曲【2】

2018年01月09日09: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走进社区 邢岷山现场亮嗓唱昆曲

   邢岷山“正派”心态出演反派 打戏多被称“小树林男一号”

   长相正派,气质沉稳,出演过《重案六组》、《白眉大侠》等多个正面角色的邢岷山,此次在《风起长林》中却饰演了一个绝对反派段桐舟。谈及接演这个角色的原因,邢岷山笑言,人生应该多一些挑战。他表示,尽管饰演的是反派,但他自己却是把反面角色当做正面人物来演,并在现场为段桐舟“正名”道:“因为各为其主,都是为了自己的主子,为了自己的国家,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剧情播出至今,段桐舟已坠崖而死。谈及这一角色火速下线的原因,邢岷山打趣道,这可能是导演的一个“阴谋”。早在25年前,邢岷山和当时任摄像的孔笙合作过《白眉大侠》,他饰演的白云瑞将孔笙客串的角色一剑“干掉”,“所以我觉得孔笙导演这次可能是在报我当年的一剑之仇。”

   作为琅琊榜上的第四高手,段桐舟在剧中有很多武打戏份,尤其是临死前经典的竹林一战,行云流水毫不拖沓,令观众大呼过瘾。他在剧中扎实的武打功底得益于少时练就的童子功,和之后工作中积累的打戏经验。即使如此,拍摄工作也并不轻松,几乎每天都在拍外景,在树林中的戏份非常多,“几乎天天在打”,因此他笑称自己是“小树林男一号”。回忆起拍摄打戏的辛苦经历,邢岷山这个老戏骨也不禁吐槽道:“他们说拍了11天,我觉得远远不止11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影视演员之前,邢岷山是有着十年昆曲舞台经验的资深戏曲演员。虽然进入了演艺圈,但他没有丢掉自己的“老本行”,在活动现场即兴演唱了昆曲《水调歌头》,深厚的戏剧功底令在场观众拍手叫好。

   据悉《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于1月12日19点35分每晚两集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