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漂亮的房子》上演收官晚会 吴彦祖体验蒙古摔跤

2018年01月08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漂亮的房子》上演收官晚会 吴彦祖体验蒙古摔跤

   浙江卫视《漂亮的房子》将于1月7日(周日)21:50迎来本季的收官时刻。最后一期节目中,吴彦祖将携手筑梦小队,为此前给予他们帮助的“老姚”修缮屋顶,将漂亮房子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带给当地老乡。此外,一路走来都在尝试融入当地文化的筑梦小队,在最后的收官暖房宴上也入乡随俗,与当地村民开起了篝火晚会。现场,吴彦祖不仅玩起了专业的蒙古摔跤,还罕见开嗓唱歌,挑战起了高难度蒙古呼麦。

   从第一站在安徽龙潭肖村建造“龙闲居”开始,筑梦小队就不断尝试与当地人交流,也因此在改造房子的过程中得到了不少群众的帮助。从龙潭村主动帮助伊一休整菜园的老奶奶,到为冯德伦提供“应急”晚餐的老乡,再到福鼎、木兰村民对搭建房子的帮助,都让筑梦小队感受到了质朴热情的乡情。

   因此,在本期节目中,筑梦小队带着感恩的心,在完成自己房子的布置同时,还将前往姚爷爷家修缮屋顶,搭建他们心目中不一样的“漂亮的房子”。

   此前,筑梦小队也曾在福建赤溪村铺过茅草屋顶。在接近45度的屋顶斜坡上,连站立都十分困难,吴彦祖和潘潘只能一手抓住绳子才能保持平衡的完工。

   除了与当地人互帮互助,筑梦小队为了建造出能融入当地的完美建筑,也尝试体验起各种当地文化。

   此次来到木兰围场,筑梦小队除了感受浓郁的草原风情,更体验到了当地人献上的纯正马奶酒、象征坚韧勇敢的弓箭、以及充满祝福的哈达。在开始建造房子之前,众人还一同搭建起了蒙古包,并且在设计过程中将这些充满草原特色的元素融入了房子里。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的收官暖房宴是充满蒙古特色的篝火晚会。现场,众人围坐在篝火旁开心庆祝,吴彦祖和潘潘还被身穿搏克服饰的蒙古勇士选中,体验了正宗的蒙古摔跤“决斗”。据工作人员透露,吴彦祖当时与健壮的蒙古勇士缠斗在一起。

   在热闹的篝火晚会后,本季《漂亮的房子》也将迎来收官时刻。经过十二期节目,四个改造地的艰难挑战,筑梦小队相比节目开始时,筑梦小队相比节目开始时,对生活方式和建筑美学都有了更深的理解,由他们参与设计的四幢“漂亮的房子”展现生活之美。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