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6月在温州揭幕

2023年05月2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李乃妍)5月25日,记者从中国保龄球协会获悉,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将于6月在浙江温州揭幕。

据悉,2023年中巡赛计划举办6-8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首站将于6月8日-11日在浙江温州举行,随后中巡赛将到访辽宁沈阳(7月28-30日)、北京(10月27-29日)和四川成都(12月1-3日)等地,其余场次正在紧密沟通落实当中。

赛制方面,中巡赛采取男女混合,飞碟、弧线打法分别编组、分别计分、决赛对抗的方式。飞碟、弧线两组进行5局资格赛,前48名进入正赛排位赛。排位赛为6局总分制,根据总分确定排名。两组前8名进入飞弧对抗赛即淘汰赛,采取3局2胜制捉对PK,最终决出飞弧对抗赛的冠军。

此外,中巡赛将不按性别分组,男女运动员混合比赛,但女子运动员可获得每局6分的加分,单局220分封顶。如果单场比赛参赛女子运动员超过40人,则增设女子组。

另据了解,中巡赛还将建立运动员积分榜和奖金榜,使之成为衡量运动员技术水平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励运动员、教练员、从业者不断提升运动技术水平、钻研项目规律,从而引领保龄球运动发展。

记者获悉,中巡赛举办期间将组织保龄球嘉年华,在球馆周边的广场、公园或商业中心等场所临时搭建保龄球道设备,使保龄球运动走出球馆、走近人民群众,为群众提供接触保龄球运动、了解保龄球文化、享受保龄球快乐的机会,进一步扩大保龄球运动的影响力,增加保龄球运动人口。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席贺凤翔介绍,中巡赛定位于办人民满意的巡回赛,将保龄球运动主动融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保龄球运动在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服务人民健康,在为人民群众参与保龄球运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从而实现保龄球运动行业振兴。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