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羽毛球队3:0战胜韩国队 第13次捧起苏迪曼杯

2023年05月22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羽毛球队3:0战胜韩国队 第13次捧起苏迪曼杯

中新社苏州5月21日电 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1日在苏州落幕。随着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以2:0力克韩国选手安洗莹,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韩国队,第13次捧起苏迪曼杯,并实现三连冠。

本场对抗是中韩两队继2017年苏迪曼杯后,再度在决赛中相遇。韩国队基本延续了半决赛阵容,仅在男单项目用李宥奎换下了全奕陈。而中国队在混双、男双项目上作出调整,分别由郑思维/黄雅琼和梁伟铿/王昶出战。

首场比赛,国羽头号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对阵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在过往交手记录中,“雅思组合”以8战全胜的战绩占据上风。二者最近一次遭遇是在今年全英公开赛决赛上,当时中国组合以2:1战胜对手夺冠。

首局双方均有些不在状态,分差一直未能拉开。17平后,韩国组合突然发力,连得3分拿到局点。虽然“雅思组合”尽力挽回1球,但韩国队仍以21:18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韩国队一度将分差拉大至6分,但“雅思组合”在技术暂停调整后发力,连续得分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比分来到19平,韩国组合先胜1分拿到场点。关键时刻,中国组合顶住压力,连得3分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气势如虹,以21:8为中国队赢下关键的第一分。

赛后黄雅琼说,蔡侑玎第二局发球有些紧张,让自己抓住了机会。谈及中国队在本次杯赛上演的几次绝地反击,郑思维说,在团体赛上,底蕴非常重要,而中国羽毛球队的前辈用辉煌的成绩创造了这份底蕴。

男单比赛,实力占优的中国选手石宇奇连下两局,战胜韩国选手李宥奎。不过,他在第二局开局阶段曾遇到困难,一度以1:7落后。赛后石宇奇说,第二局开始人有点蒙,大脑有些缺氧,后来经过调整才扭转了局面。石宇奇认为,中国队的底蕴和“大心脏”传统,帮助他取得了胜利。

第三个登场的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发挥出色,以21:16和22:20击败近来连续战胜自己的韩国选手安洗莹。赛后陈雨菲说,她和安洗莹都拼尽了全力,但有时胜负就在几分之间,就看谁能更勇敢。

中国队在捧杯过程中,相继战胜了印尼队、日本队、韩国队等强敌,摘得了含金量颇高的冠军。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评价说,此次苏杯夺冠给国羽备战巴黎奥运周期开了一个好头,这次经历能让队员们明白,夺冠非常艰难,需要整个团队齐心协力。(记者 郝凌宇)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