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里昂网球公开赛张之臻止步首轮

2023年05月2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在5月22日的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里昂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选手张之臻在正赛首轮以3∶6、2∶6不敌法国本土小将菲尔斯。

自从在马德里大师赛上强势闯进八强,创下中国大陆男单选手在ATP1000级别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后,张之臻的状态不太理想。罗马大师赛他止步资格赛首轮,来到里昂,尽管他从资格赛中突围,依然未能迈过正赛首轮关。

本场比赛,张之臻在首盘比赛中率先破发,一度取得3∶2的领先,但在对手回破后,张之臻突然崩盘——两盘加起来连丢9局,不仅输掉了首盘比赛,第二盘也以0∶5大比分落后。

整场比赛张之臻送出了高达7次双误,但对手一次都没有。

尽管顽强的张之臻在第二盘一度连破带保将局分追至2∶5,并在第八局再度逼出破发点,但菲尔斯这次没有再给他机会,挽救破发点后兑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2拿下第二盘并赢得本场比赛。

当天其他比赛中,法国老将加斯奎特以3∶6、5∶7不敌瑞典选手耶梅尔,同样止步首轮。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