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高尔夫球北京女子挑战赛:孙嘉泽争取卫冕 隋响瞄准连胜

2023年05月24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尔夫球北京女子挑战赛:孙嘉泽争取卫冕 隋响瞄准连胜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 高尔夫球北京女子挑战赛新闻发布会23日在京举行。赛事主办方介绍,参赛人数达到132人,中国选手孙嘉泽将争取卫冕,另一位中国选手隋响将冲击连胜。

据悉,本站比赛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共44名选手参赛,占总参赛人数的三分之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政在发布会上说,作为一座包容性的国际化大都市,北京举办了无数世界级的体育大赛,而连续举办16年的北京女子挑战赛正是北京国际体育赛事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之一。相信通过本次北京女子挑战赛的举办,能向更多人展示高尔夫球的魅力和激情,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球手和爱好者来到北京,感受不一样的京派高尔夫球文化。

2022年孙嘉泽共在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以下简称女子中巡)赢得两场比赛,其中包括11月份在寒冷天气下,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捧起北京女子挑战赛奖杯。孙嘉泽说,去年比赛时天气较冷,场地和果岭比较硬。今年在夏季天气会比较热,但场地的质量仍有保障,发球台进行了升级。“我会努力争取打好每一杆、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广州姑娘隋响则希望延续个人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前,她不仅赢得2022赛季末举行的国维中央广场珠海女子挑战赛,也赢得2023赛季揭幕战天津女子挑战赛,目前处于女子中巡奖金榜首位。隋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夺冠的秘诀就是在赛前制定详细策略,并在比赛中坚决执行。本站比赛她将全力以赴,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北京女子挑战赛创办16年以来,吸引过多位中国著名选手参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委员、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女子高尔夫过去一年取得显著成就。在冯珊珊退役之后,殷若宁接过火炬,成为第二个在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LPGA)夺冠的中国选手。而林希妤、刘钰、石昱婷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国际舞台上勇于拼搏,屡屡追平个人最好成绩。“她们都曾在北京女子挑战赛上挥杆。”

北京女子挑战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女子中巡认证,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举行。比赛为54洞比杆赛,将在36洞之后设置淘汰线。赛事总奖金50万元,冠军奖金7.5万元。(记者 郝凌宇)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