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NBA单场:掘金总比分4:0横扫湖人挺进总决赛

2023年05月24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NBA单场:掘金总比分4:0横扫湖人挺进总决赛

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 在22日进行的2022-2023赛季美职篮西部赛区决赛第四场比赛中,丹佛掘金队在客场以113:111险胜洛杉矶湖人队,以总比分4:0淘汰湖人挺进总决赛。

比赛还剩最后4秒,掘金领先2分,湖人球星詹姆斯执行最后一攻突破遭封盖,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詹姆斯此役拼尽全力,接近打满全场,砍下40分10个篮板9次助攻。但无奈掘金多点开花,约基奇贡献30分14个篮板13次助攻的全面表现,穆雷和戈登分别拿下25分、22分。

上半场掘金较为慢热,湖人攻势如虹,尤其是詹姆斯手感火热,半场13投11中砍下31分,带领湖人以73:58领先进入第三节。

易边再战,湖人进攻陷入停滞,约基奇在攻防两端挺身而出,带领掘金单节净胜20分,以5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决战双方你来我往,掘金队穆雷和戈登接连得分维持分差,最终湖人吞下败果。

“我们上半场确实打得不够好,但下半场回来后我们没有放弃,而是提升了比赛强度。获得系列赛胜利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靠全队的努力。”约基奇在赛后说。

横扫湖人后,掘金将坐等东部赛区决赛战果。目前迈阿密热火队手握赛点,以3:0领先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