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攀岩世界杯盐湖城站:邓丽娟女子速度摘铜 骆知鹭获女子攀石第五

2023年05月22日08: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攀岩世界杯盐湖城站:邓丽娟女子速度摘铜 骆知鹭获女子攀石第五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2023年攀岩世界杯盐湖城站结束了女子攀石和女子速度赛的争夺。中国队邓丽娟在女子速度赛中摘铜,17岁的骆知鹭获女子攀石赛第五。

女子速度项目中,中国队有牛笛、邓丽娟两人晋级决赛(预赛前十六名)。在两两对决的决赛中,牛笛首轮失误遭淘汰;邓丽娟一路杀入四强,四进二轮与实力强劲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米罗斯拉夫相遇。尽管邓丽娟爬出当天个人的最快成绩6秒74,但对手的6秒39依然更胜一筹。

之后的铜牌赛中,邓丽娟发挥稳定取胜,本赛季世界杯首登领奖台。米罗斯拉夫毫无悬念地收获金牌,实现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三连冠。印尼选手黛维摘银。

赛后谈到与米罗斯拉夫的对决,邓丽娟表示自己心态上没有太大波动,“如果正常状态下,我和她还是可以比一比的,更强大的对手才能激发出更强的自己。但是今天有些感冒,上场有点匆忙,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本赛季世界杯第二次跻身女子攀石决赛的骆知鹭同样对自己当天的发挥感到遗憾。她以半决赛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中一条线路到顶,另外三条线路中两条到达得分点,一条没有分数,最终名列第五。

“感觉线路都不是很难,决赛的二号和四号线路都有机会到顶,但是比到后面身体比较累,最后一条线路鞋磨得比较软了,所以没踩住脚点。”骆知鹭赛后说。

上赛季该项目年度总冠军、美国选手格罗斯曼在经历了前两站世界杯无缘决赛的“滑铁卢”后,本站强势夺冠。她在决赛的四条线路中有三条都是一次到顶,仅有一条线路尝试了两次到顶。

“比了三站之后,感觉国外顶尖选手一直在变强,今年的线路设计也偏向男子化,难度更大了一些。”骆知鹭说,“我自己相比去年也进步了,但是在力量尤其指力上,和顶尖选手还有差距。”

盐湖城站21日将决出男子攀石和男子速度的金牌。(记者王沁鸥)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