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乒赛:林高远迎一日双赛 中国队各项保持全胜

2023年05月22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乒赛:林高远迎一日双赛 中国队各项保持全胜

中新社德班5月21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5月21日,德班世乒赛继续展开各单项争夺。中国男队主力林高远迎来一日双赛,出战男单、男双两场比赛的他均收获胜利,顺利晋级。其余场次,中国队选手也轻松拿下比赛,悉数过关。

作为当日的重头戏,男双赛场迎来一场强强对话。林高远搭档小将林诗栋对阵日本强档张本智和/吉村真晴。作为中国男乒的老对手,张本智和近年来上升势头明显,给中国队频频制造麻烦。

然而,比赛却意外呈现出“一边倒”态势。首局争夺,中国组合打法更为积极主动,以11:6拿下。第二局日本组合状态提升,频繁采取搏杀战术,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不过,心态更为稳定的中国组合随后连拿两分,以11:9再胜一局。第三局中,日本组合很难制造威胁,以3:11再丢一局,目送中国队以总比分3:0实现横扫。

林高远说,考虑到对手实力很强,二人赛前做了充分准备,比赛中也及时把状态调动起来,加之心态比较平稳,因此这个结果令人感到满意。林诗栋说,尽管对手的打法非常凶悍,但二人始终相互鼓励,坚定保持既定的打法,“我们要做的就是比对手更凶。”他说。

此前结束的男单争夺中,林高远以4:0横扫波兰选手雅库布·迪亚斯,晋级男单第二轮。

队友王楚钦则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4:1击败名不见经传的法属波利尼西亚选手奥切安·贝尔罗斯。不过,他在第四局意外丢掉一局,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乒赛上丢掉的首局比赛。赛后,王楚钦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在本届比赛的第一场比赛,一上场还是感到手感有些生疏。特别是在第四局中,对手发球的变化一度令自己有些猝不及防,但好在经过及时调动状态,他还是很快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

女单赛场,中国队选手王艺迪几乎没有遇到太多抵抗,四局仅让对手拿到12分,连下四局横扫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娅·叶格,轻松晋级第二轮。赛后,她告诉记者,此前从未与叶格有过交手,但这反而让她对于比赛的准备更加充分。加之这是她在本届世乒赛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因此首要目标就是尽快找到大赛的感觉。(记者 王曦)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