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环意长三角公开赛落幕 蒙古国车手夺得88公里公路赛竞技组冠军

2023年05月22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环意长三角公开赛落幕 蒙古国车手夺得88公里公路赛竞技组冠军

中新网上海5月21日电 2023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以下简称“2023环意长三角公开赛”)21日迎来88公里公路赛决赛,最终来自蒙古国的Tegshbayar Batsaikhan以1:57:15.982的成绩获得竞技组冠军。

作为本届赛事的特色赛道,88公里公路赛路线贯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途经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一路从淀山湖大道开始,途经朱家角古镇穿越吴江和嘉善,赛道完美融合自然景观和城市特色。

早上7点,传奇车手安迪·史莱克身着粉衫踏上赛道起点,带领车手们在长三角地区破风而行。赛程初期,竞技组和大众组的选手都选择了相对保守的骑行,赛事在平稳有序中进行。

比赛进行到约40公里时,竞技组集团出现分化,有选手选择突围,部分车手立刻追击,形成9人小集团,分属4支车队,领先追逐组2分30秒。

大众组也在约30公里处发生裂变,有两人突出重围相互破风,试图甩开身后的集团。比赛进行到约60公里处,竞技组领先小集团再次分裂,形成由34号、39号组成的2人小集团,领先追逐组约40秒,领先竞技组大集团约3分56秒。

最后约10公里,又有选手选择发起进攻,追击组紧咬不放。大众组形成了5人组成的领先集团,局势开始发生激变,不断上演分裂与追击,重组与吞并的精彩现场。

最终,来自蒙古国的Tegshbayar Batsaikhan(1:57:15.982)、来自泰国的Kongphob Thimachai(1:57:16.312)、来自蒙古国的Bold Iderbold(1:57:17.071)组成的3人小集团以绝对性优势分获竞技组前三名。

竞技组冠军Tegshbayar Batsaikhan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自己和队友能够通过精准配合获得本场比赛的前三,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事情。亚军Kongphob Thimachai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也表达了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喜爱。季军Bold Iderbold则提到面对着这么多具备极强冲刺能力的竞争对手,感受到了拼搏的魅力。(记者 缪璐)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