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跳水冠军赛陈芋汐10米台逆转夺冠 全红婵遗憾摘银

2023年03月2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郝帅)3月21日,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福冈世锦赛、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选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

当天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陈芋汐凭借稳定发挥,以416.25分逆转战胜奥运冠军全红婵夺得冠军。

3月21日,上海队选手陈芋汐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决赛开始后,全红婵前三跳发挥出色,领先第二名陈芋汐11.40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跳,全红婵的动作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54.45分被陈芋汐将总分反超。尽管最后一跳扳回一城,但无奈差距过大,以10.40分之差遗憾摘银。

赛后全红婵落泪了,谈到这场比赛,她表示,以后还有比赛,这次比赛过了就过了,下次再赢回来。全红婵说:“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有点太兴奋了,感觉翻得比平时快了一点,起跳也没有抓住那个点。回去把心态调整好,好好训练,去改进动作。”

在另一场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王宗源以超过第二名50分的优势轻松夺冠。预赛和半决赛阶段,王宗源每一跳都发挥出色,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当晚的决赛王宗源又延续了预赛的完美状态,从比赛开始便将第一的位置牢牢占据,最终王宗源以总分546.40分获得冠军,郑九源摘银,龙道一位列第三。

根据赛程,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第四个比赛日(3月22日)将分别进行女子单人1米跳板预赛、男子单人10米跳台预赛和混合双人3米跳板。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