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泳联谈跳水世界杯:女台男板“中国德比”是最大看点

2022年10月21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泳联谈跳水世界杯:女台男板“中国德比”是最大看点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20日,2022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德国柏林揭幕,首日将进行四个单人项目的预赛。国际泳联在官网上表示,两场“中国德比”最值得关注:东京奥运会冠军全红婵与世锦赛连续两届冠军陈芋汐的女子10米台较量,以及奥运三金得主曹缘与单届世锦赛“三冠王”王宗源的男子3米板对决。

本届世界杯举办时间是20日至23日,有来自13支队伍的60名选手参加,设置9个比赛项目。赛程进行了精简:4个单人项目在比完预赛后,没有半决赛,直接进入决赛;4个双人和1个混合团体项目只有决赛。这意味着,选手们不再有以往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的逐渐调整的过程,需要迅速进入最佳状态。

全红婵和陈芋汐在双人10米台上是搭档,但在单人比赛中是竞争对手。彼时14岁的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一举摘金,狂揽24个满分10分,陈芋汐获得亚军。而在今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陈芋汐蝉联女台冠军,全红婵获得银牌。因此柏林世界杯女子10米台冠军归属是赛事的一大看点。

6月30日,陈芋汐(左)/全红婵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男子3米板同样是“对手”和“搭档”之间的较量:27岁的名将曹缘“板台兼顾”,伦敦奥运会收获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里约奥运会摘取单人3米板冠军,东京奥运会迎来登顶单人10米台的巅峰时刻;王宗源是东京奥运会3米板双人冠军和单人项目亚军,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包揽单、双人3米板以及1米板3个项目的金牌。

6月26日,曹缘(右)/王宗源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中国队派出9名选手参加世界杯8个项目的角逐,不参加混合团体比赛。除了国际泳联“点名”的看点外,中国队陈艺文和昌雅妮将出战女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杨健和杨昊参加男子单人10米台,杨昊与练俊杰携手角逐男子双人10米台。

跳水世界杯于1979年举办首届赛事,是跳水项目世界最高级别的单项赛事,与游泳世锦赛和奥运会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记者周欣、刘旸)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