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跳水队备战新赛季

队内测验找问题  调整状态迎大赛

本报记者  孙龙飞
2023年02月28日06: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自己还能做得更好,后面还要再加把劲。”尽管在队内测验中战胜了全红婵获得女子十米台第一名,但陈芋汐还是把目光放在了“找问题”上。

  2月24日至26日,中国跳水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队内测验,内容包括跳水和陆上体能测试两部分,目标是检验冬训成果,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国际比赛。

  在4个单人项目的测验中,表现最突出、成绩最稳定的依然是女子跳台。陈芋汐和全红婵这对在近年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你追我赶的队友,将竞争的势头延续至今。在女子十米台项目中,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是运动员容易出现失误的动作,陈芋汐完成得干净利落,而全红婵也克服了此前的不足,发挥得更加出色。一番较量后,陈芋汐凭借其他动作的稳定发挥,以418.95分获得第一名,全红婵则以2.1分之差紧随其后。

  展望新赛季,陈芋汐希望在比赛中不断取得佳绩。她也期待能和全红婵相互激励、共同提高,“朝着更高的目标一起前进”。

  男子十米台的竞争同样激烈。杨昊一路领先,并出色地完成了最后一个难度高达3.6的动作,以536.80分排名首位。杨健的成套动作难度大、完成质量高,但个别动作出现了失误,最终排名第二。

  女子三米板方面,陈艺文在去年手部手术后还未完全恢复,本次测验未能发挥最佳状态,昌雅妮以稳定的表现排名第一。

  王宗源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上排名第一。他表示要调整心态,完成好每天的训练,全身心投入即将到来的比赛中。

  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比赛将于4月14日在西安进行,该比赛将是自去年10月的柏林世界杯后,中国跳水队首次亮相国际赛事。此后,5月5日至7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将举行第二站世界杯比赛;第三站暨世界杯总决赛将于8月4日至6日在德国柏林举行。除此之外,今年7月将在日本福冈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和9月的杭州亚运会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巴黎奥运会前重要的练兵机会。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新赛季赛程密集,要通过队内测验发现问题,通过有针对性训练把队伍的整体水平再拉高一些。同时,全队在思想上也要做好充足准备,全力应对大赛挑战。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8日 15 版)
(责编:杨光宇、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