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2022年跳水世界杯 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冠亚军

2022年10月2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2日,王宗源/曹缘(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10月22日,王宗源/曹缘(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2022年跳水世界杯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子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芋汐和全红婵包揽冠亚军,这枚金牌是中国队当天收获的第三枚金牌,同时也是自开赛以来中国队拿到的第六金。

在当晚最先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队派出陈艺文/昌雅妮组合出战,作为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她们展示出跳水梦之队的强大实力,以330.03分轻松卫冕,为中国跳水队赢得了本次世界杯赛的第四枚金牌。德国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该项目的亚军和季军。

稍后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宗源/曹缘依靠绝对优势以总分442.68分夺冠,为中国收获本届世界杯第五金。美国组合以总分354.00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组合以总分349.41获得第三。

在最后进行的女子10米台的决赛中,在前一天搭档出战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的中国选手陈芋汐和全红婵又展开巅峰对决。决赛中,两人继续表演“水花消失术”。最终,陈芋汐的发挥更胜一筹,以449.85分获得冠军,全红婵以430.45分获得第二名,美国选手获得第三名。

根据赛程,10月23日第四比赛日会决出三枚金牌,20:00将展开女子3米板决赛,陈艺文、昌雅妮将出战;21:45杨昊、杨健将出战男子10米台决赛;23:15将进行混合团体决赛的争夺,此项目中国未参加。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