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孙颖莎、樊振东单打夺冠 国乒包揽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全部五项冠军

2023年03月2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李乃妍) 北京时间3月19日,2023年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新加坡大满贯赛结束了全部比赛,国乒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全部五个项目的冠军,其中,孙颖莎一人独揽三项冠军。

在昨晚的女单决赛中,孙颖莎大比分4:1战胜队友钱天一捧得冠军。首局,孙颖莎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局阶段双方比分紧咬,孙颖莎关键时刻发球下网,钱天一以12:10扳回一局;随后,孙颖莎延续好状态连续拿下三局,从而以大比分4:1击败钱天一捧得女单冠军,五局比分为11:7,10:12,13:11,11:6,11:7。     

男单决赛,樊振东和马龙上演巅峰对决。首局樊振东迅速进入状态顺利拿下;第二局马龙打出反击一度领先,不过樊振东后来居上以13:11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马龙抓住机会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和第五局比赛,双方陷入鏖战,最终樊振东以两个11:9拿下,从而大比分4:1击败马龙夺得男单冠军,五局比分为11:5,13:11,8:11,11:9,11:9。

在之前的比赛中,樊振东/王楚钦以3:1战胜韩国组合张禹珍/林仲勋获得男双冠军;孙颖莎/王曼昱以大比分3:2击败队友陈梦/王艺迪登上最高领奖台;加上王楚钦/孙颖莎携手获得的混双冠军,本次比赛,国乒成功包揽2023年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全部项目的冠军,恭喜中国队!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