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斯诺克WST精英赛:11名中国选手首轮过关 5人率先晋级32强

2023年03月21日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WST精英赛:11名中国选手首轮过关 5人率先晋级32强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北京时间20日晨,2023年斯诺克WST精英赛在英国结束第四日的争夺。随着张安达首轮过关,跻身本次赛事64强的中国选手增至11人。在当日进行的第二轮赛事中,5名中国球员率先晋级32强。

共有18名中国选手参加2023年斯诺克WST精英赛,包括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内的7人已在前3日的首轮赛事中出局。

本次WST精英赛第四日一日双赛。在率先进行的4场首轮赛事(128进64)中,两名中国选手张安达和肖国栋1胜1负——31岁的广东球员张安达以4:3绝杀对手,成为本次赛事第11位、也是最后一位晋级64强的中国选手;“80后”名将肖国栋则以3:4憾负对手,止步首轮。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轮(64进32)赛事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7人出战5胜2负。其中,20岁的中国小将斯佳辉以4:2力克世界排名第13位的利索夫斯基,爆出当日赛事的一大冷门。此外,周跃龙、曹宇鹏、吕昊天、庞俊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斯佳辉挺进32强。

遗憾的是,两名中国“00后”小将均在第二轮遭遇强敌,未能更进一步。吴宜泽以1:4不敌世界排名第五的特鲁姆普,袁思俊以3:4憾负苏格兰公开赛的新科状元加里·威尔逊。

当日赛事中的意外和冷门不断。先是“火箭”奥沙利文宣布因身体原因(肘部受伤)退赛,这也意味着这位世界霸主本赛季的排名止步8强之外,已无缘接下来的巡回锦标赛。在随后的赛事中,TOP16名将尼尔·罗伯逊、马克·威廉姆斯、霍金斯、利索夫斯基相继告负,止步第二轮。

2023年斯诺克WST精英赛第五日,仍是一日双赛。在率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4名中国选手范争一、徐思、田鹏飞、张安达将继续争夺32强名额。在随后的第三轮赛事中,曹宇鹏和周跃龙则将冲击16强席位。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