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袁思俊战胜希金斯

2022年09月29日05: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9月27日,在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正赛首轮比赛中,中国00后小将袁思俊以4∶3战胜苏格兰名将希金斯,晋级32强。

  希金斯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实力强劲。但本场比赛,袁思俊进入状态很快,率先取得2∶0的领先。随后,经验丰富的希金斯连胜3局拿到赛点。其中,第五局他打出单杆134分,将个人职业生涯破百总数提升至900杆,成为奥沙利文之后,第二个职业生涯破百总数达到900杆的斯诺克球员。不过,年轻的袁思俊还是顶住了压力,打出两杆单杆50分以上,将比分追至3∶3平。决胜局,袁思俊在希金斯已经得到64分的情况下,抓住对手的失误,稳扎稳打,以66∶64反超对手,最终赢下比赛。

  赛后希金斯感慨,实现900杆的单杆过百是一个成就,但更希望能在赢下比赛时发生。他也赞扬了袁思俊的发挥,“他控制局面的能力真的很不错,攻防能力很均衡,这是他的优势。”

  世界排名第七的中国球员赵心童是赛会5号种子,他在当日的正赛首轮击败世界排名第十三的宾汉姆。比赛中,赵心童进攻状态火热,前三局分别打出单杆112分、128分和101分,最终以4∶1取胜,闯入32强。

  当日还有5名中国球员成功晋级:肖国栋以4∶1战胜英格兰选手莱恩斯,吕昊天以4∶3险胜英格兰选手大卫·吉尔伯特,鲁宁以4∶1击败周跃龙,曹宇鹏则以4∶2战胜威尔士小将埃默里,常冰玉因对手退赛自动晋级。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9日 14 版)
(责编:杨光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