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世乒赛:国乒女队晋级4强 男队晋级8强

2022年10月07日08: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10月6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由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出战的中国男队以3:0的比分击败印度队,取得开赛五连胜,顺利晋级8强。在当晚的女团1/4决赛中,中国女乒与葡萄牙女乒展开对话。此役,中国队派出了王曼昱、陈梦和孙颖莎出战。最终,中国女乒以大比分3:0战胜对手,豪取6连胜,顺利晋级4强。

第一场樊振东对阵哈梅特·德塞,首局樊振东进攻端优势明显,以11:2轻松胜出;第二局,樊振东在开局2:3后打出一波6:0的攻势,不过此后被对手连追5分,8平、9平后樊振东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连得2分以11:9再下一局;第三局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可乘之机,上来就4:0领先,7:5后又连拿4分以11:5为中国队得到第一分。

第二场马龙迎战沙提安·纳纳塞卡兰,首局双方争夺激烈,马龙三次错失局点机会后,以14:12率先取胜;第二局马龙彻底打出进攻状态,11:5再下一局;第三局马龙上来连拿3分迫使对手暂停,此后延续得分攻势,打了对手一个11:0横扫,中国队再拿一分。

王楚钦(中)局间休息。图片来源:国际乒联

第三场王楚钦对阵玛纳什·乌特帕尔拜·沙,首局王楚钦顺利地以11:4获胜;第二局王楚钦继续压制对手,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5再下一局;第三局王楚钦很快以10:4拿到赛点,在错过2个赛点后,王楚钦以11:6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击败印度队,顺利进入八强。

女团1/4决赛,中国队迎战葡萄牙队。王曼昱先发出场,她以11:6、11:6、11:5直落三局战胜邵洁妮,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陈梦(左一)发球瞬间。图片来源:国际乒联

第二场比赛,陈梦迎战葡萄牙队老将付玉,这也是两人的首次碰面。最终,陈梦3:0战胜付玉,三局比赛仅让对手拿了11分。

与邵洁妮和付玉两位华裔球员相比,伊内斯·马托斯实力相对较弱。最终,孙颖莎以11:4、11:1、11:3战胜对手,确保中国女乒3:0取胜晋级4强。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0月7日15:00,中国女乒将在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队;而在北京时间10月7日19:30,男乒将在1/4决赛对阵瑞典队。

(责编:陈键、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