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全英赛:李诗沣成第一位“00后”男单冠军 国羽两冠两亚收官

2023年03月2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欧兴荣)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23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落幕,中国选手李诗沣以2:0击败队友石宇奇,成为百年全英赛第一位“00后”男单冠军,后者获得亚军。此外,郑思维/黄雅琼夺得混双冠军,陈雨菲获得女单亚军。国羽从而以两冠两亚的成绩收官。

本届全英赛,男单原本被认为是国羽夺冠难度最大的单项,没想到低调出战的小伙子们竟然带来了最大惊喜。首次参加全英赛的李诗沣和2018年全英赛冠军得主石宇奇,一路高歌猛进,携手闯进决赛,这也是国羽男单时隔五年再次包揽全英赛冠亚军。决赛中,李诗沣保持着强劲的冲击力,首局与石宇奇一度打得很胶着,但在局末阶段李诗沣把握机会,以26:24先下一城。第二局李诗沣形成压制之势,很快就以21:5拿下,从而以大比分2:0获胜,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界羽联超级1000赛事的冠军。

混双决赛,在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与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之间展开。首局比赛,“雅思组合”开局就建立巨大领先优势,并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韩国组合大举反扑,“雅思组合”追分无果,被对手以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雅思组合”不再给对手机会,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以21:12锁定胜局。“雅思组合”从而大比分2:1战胜对手,继2019年后再夺全英赛混双冠军,这也是黄雅琼的第三个全英混双冠军,此前她在2017年与鲁恺搭档夺冠。

女单决赛由陈雨菲对阵韩国选手安洗莹。首局陈雨菲进入状态较慢,以17:21先丢一局。第二局陈雨菲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技术特点,打得安洗莹难以招架,以21:10轻松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胶着,最后时刻陈雨菲出现失误,以19:21输掉本局,大比分1:2惜败于对手,屈居亚军。

男双决赛在两对印尼组合之间展开,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以2:0力克阿山/塞蒂亚万夺冠。女双决赛是两对韩国组合之间的争夺,金昭映/孔熙容2:0轻取李绍希/白荷娜夺冠。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