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美术教育年度发展报告2022》发布

2023年02月2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美术教育年度发展报告2022》。出版社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刘颖颖)近日,《中国美术教育年度发展报告2022》在京发布。该书由教育部国家基础教育美术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教育部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美术)、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尹少淳主编,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后,全国各地美育工作蓬勃开展。该书对不同层面的美术教育发展进行概括、梳理与总结,以一个完整年度为期,覆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校外教育等方面,其内容包括年度总报告、专题报告、年度盘点以及年度大事记。针对美术教育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综合,提炼出有价值的教育资讯,为全面、整体把握美术教育发展提供客观的一手资料。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知凡认为,该报告全面勾勒了年度中国中小学乃至高等院校美术教育的整体发展面貌,所提供的各种信息和数据可为教育行政部门制订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并具有很好的文献意义。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