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70周年 首次读者开放日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1日17: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刘颖颖)时值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70周年,以“美育花开”为主题的首次读者开放日活动于10月10日在人民美术出版社举行。此次活动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通过网络预约,两百余名幸运读者来到现场,与出版社的编辑、作者一起参与活动。

人美社编辑向读者介绍了丰富的教材产品,包括全国第一套《美育》教材、《中小学生健康规范》《中国传统节日故事》以及人美美育学堂课程等。目前,人美社已经形成了从幼儿园、中小学到高等教育不同阶段的教材及教师用书12大类100多个品种,并新开发了多媒体的数字化版本及课程,实现了校内校外、年龄、地域、媒介形态“四个全覆盖”。

随后,读者们参观了“非凡年代——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70周年年画连环画宣传画特展”“艺术为人民——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两个展览,展品兼具繁多种类及高水平的艺术性,令到场的观众大呼精彩。

在美育学堂公开课的观摩中,读者们跟随老师一起学习了软笔书法“马到成功”的写法,感受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和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数字产品互动活动中,则向读者重点介绍了人美APP、人美美育服务平台等相关技术平台,演示了相关视频美育课程,通过双师设备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让学生对人民美术出版社技术服务体系与创新能力有了全面的认识。著名连环画家沈尧伊先生、作者代表、出版社编辑现场抽取出幸运读者,为读者发放了精美礼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读者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环节中读者们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声。同过这次活动读者不仅能亲近人美社,同时也能沉浸式地体验美术文化、美术教育的生产和传播过程。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