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美术出版社举办优秀艺术家作品展

2023年02月14日06: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陈圆圆)12日,人民美术出版社举办优秀艺术家作品展暨主题座谈会,优秀艺术家群体、艺术高校、文艺评论界代表等参加座谈会,研讨探索优秀艺术家成才之路,推动艺术创作走向高峰。

  作品展呈现了2022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发现优秀艺术家”系列活动的成果,涵盖中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瓷画、陶瓷艺术等种类,从中可以一览中国美术的时代面貌。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认为,要将艺术放在时代大背景下,注重艺术创作的人文关怀和家国情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人民美术出版社同时启动了“写意江山”主题创作、“发现优秀青年艺术家”活动。艺术家代表们表示,要借助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平台创作出更多反映人民生活、彰显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4日 13 版)
(责编:胡永秋、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