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文学名著丛书”100种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2023年02月2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韦衍行)2月24日,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文学名著丛书’100种发布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召开。

作为“学术出版重镇”,商务印书馆在本次活动中着重介绍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等经典丛书中的新品,以及《好玩儿的大师——赵元任影记》《欧洲十八世纪中国热》《央地关系——寓活力于秩序》《莱布尼茨文集》等数十种学术类好书,涵盖哲社、政法、文史、经管等领域,推动经典作品进一步走入大众视野。

自2021年开始规划出版至今,“汉译世界文学名著丛书”已推出文学名著100种,包括《波斯人信札》《罪与罚》《一千零一夜》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古今名作,涵盖诗歌、小说、戏剧、散文、传记等多种体裁,以不论作品所出民族地域、不论译者资历背景、不计需要何种付出为三大出版宗旨,为读者奉上世界文学的饕餮盛宴。

在本次订货会期间,商务印书馆还准备了多场展场活动和线上活动。2月24日下午举办的“祥瑞中国——讲讲北京城里的‘神兽’”由艺术家杨信担任主讲人,他擅长京味民俗题材的绘画创作,对北京的人文历史进行过长期深入的研究,在本次活动中他与读者热情分享了与北京城中代表吉祥如意的神兽有关的文化故事。在同日举办的“国子监官韵诵唸”活动中,商务印书馆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戏曲民俗研究家、朱家溍入室弟子张卫东,以轻吟雅韵的方式,展现中国最早的视唱练耳,让纸上的文字立起来,彰显中华文脉基因中的文采风流。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