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民营书业峰会召开:业界共商新时代书业破局之道

2023年02月2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韦衍行)2月22日,以“新渠道、新赛道、新格局:新经济时代的书业破局”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民营书业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主办。民营书业峰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在北京图书订货会前夕,行业代表齐聚北京,共议行业发展新机遇,共同推动民营书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主任纪宏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民营书业在困难中前行,在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下,通过调整技术革新、营销创新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了平稳发展,取得了比较可喜的进步,凸显了行业发展的韧劲。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雁提出,传统书业面临着数字化产业冲击、经营成本高、盈利空间小等深层次的发展困境。民营书业应该思考如何利用自身优质的内容和灵活的机制,通过改革创新,以新的科技手段进行多方位的探索突破,从中发现并把握商机,最终彰显民营书业发展的巨大潜力。

中国出版协会民营工作委员会主任、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鸿任志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年,媒介和商业形态发生了非常大的转换,并且这一进程正以惊人的速度演进。作为书业极具活力的民营力量,要时刻站在市场发展的潮头,继续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将视野放得更宽更远。既要关注书业本身,也要关注以新技术为核心的社会发展新趋势;既要有快速的反应能力,也要有一定的预知能力。

本届峰会还公布了民营书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影响力人物、影响力品牌、实力渠道商、社会责任贡献企业、新锐企业、实力出版服务商、魅力书店8项推荐名单。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