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第一辑出版

2022年11月09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刘颖颖)德国“国家功勋奖章”、洪堡学术奖金和歌德金质奖章获得者、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得主杨武能教授的《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第一辑,近日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

今年恰逢歌德逝世190周年,已经面世的第一辑包括歌德最重要的代表作《浮士德》《少年维特的烦恼》《亲和力》《威廉·迈斯特的学习时代》和《歌德谈话录》,以及《莱辛寓言》和席勒名剧《阴谋与爱情》。

近年来,商务印书馆在文学出版领域规划出版了一系列重磅文学译著,其中《汉译世界文学名著》丛书已推出3辑100余种,大型个人译文集《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是其加强文学出版的重大举措之一。

据悉,杨武能主要译著均为德语文学史各个时期顶尖作家的经典作品。《杨武能译德语文学经典》涵盖德语文学发展不同时期的各个流派、各种风格和各种体裁,共收德语文学经典名著二十多部,集杨武能教授60年译事之大成。译文集第二辑和第三辑将在2023年全部出齐,以飨读者。

(责编:鲁婧、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