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篮世预赛16人大名单公布 第六窗口期首场比赛将于23日进行

2023年02月1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郝帅)今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男篮世预赛第六窗口期16人大名单。相较此前的集训名单,只有来自广州龙狮的祝铭震和江苏肯迪亚的崔晓龙未能入选。

在后卫线方面,共有7人入选,分别是来自辽宁队的赵继伟和郭艾伦,广东宏远的赵睿和胡明轩,浙江稠州队的吴前和程帅澎,以及首次入选的广州球员崔永熙。为此崔永熙表示:“为国征战,是荣耀,也是责任。尽自己最大努力,摆正态度。”

锋线方面,共有6人入选,分别是辽宁队的张镇麟、广厦队的朱俊龙、深圳队的周鹏、新疆队的朱旭航、北京队的曾凡博和广州队的焦泊乔。内线中锋则由周琦、胡金秋和王哲林3人组成。

中国男篮2023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大名单。图片来源:中国篮协

在此前的训练公开课中,作为球队“新人”的曾凡博曾表示:“这次集训和以往有些不同,有很多新的年轻球员,有新的主帅,每一次到国家队集训都是抱着一个相同目标,希望自己可以学习更多,可以帮助到队伍更多。”

正如周鹏所说:“在新的一届国家队中,有新的目标,新的体验,也能跟新的教练学习新的知识。球队中的年轻队员很快,很有天赋,在场上有更多的活力。”

目前,中国男篮已启程前往香港,参加2023年国际篮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两场比赛。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主帅乔尔杰维奇说:“新鲜血液补充到国家队,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有紧迫感,但不能着急。就像我在训练课上要求的一样,晚一拍总比抢一拍好。”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2月23日和26日分别迎战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比赛将在香港荃湾体育馆进行。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后,中国男篮目前已经提前晋级世界杯正赛。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