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热身赛4∶0大胜 世界杯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即将揭晓

2023年02月2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2月19日晚,正在西班牙进行集训拉练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和当地的西甲女足球队韦尔瓦体育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女足多点开花,以4:0击败对手,拿下海外拉练“热身赛之旅”的第二场胜利。

韦尔瓦体育女足目前在西女超取得4胜5平10负的战绩,排在第11位。相比上一场与世界排名第3的瑞典女足比赛,中国女足本场比赛对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首发11人是徐欢、汪琳琳、姚伟、杨莉娜、娄佳慧、吴澄舒、高晨、李艳飞、方洁、欧懿垚和陈巧珠。上半场比赛,吴澄舒、欧懿垚、方洁各进一球;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邵子钦再下一城,将比分定格为4:0。全场比赛,主帅水庆霞累计让18名队员出场,更多队员得到了比赛锻炼的机会。

中国女足本次拉练已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此前2:1胜皇家贝蒂斯和1:4不敌瑞典女足,球队与两支西甲女足队伍对阵时稍显轻松,但与瑞典女足的较量在场面和结果上并不乐观。

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将与欧洲劲旅英格兰女足、丹麦女足分在同一个小组,小组出线竞争非常激烈。这也是中国女足选择在欧洲拉练,通过高质量的热身赛,提前适应比赛节奏作出针对性部署的原因之一。2月22日,中国女足还将迎战本次拉练最后一个对手爱尔兰女足。

中国女足在欧洲拉练期间,2023年女足世界杯附加赛在新西兰进行,附加赛B组决赛将于22日在智利女足与海地女足之间展开,胜者进入中国女足所在的D组,也是该组将确定的最后一支球队。期待中国女足通过拉练比赛取得长足进步,并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再创佳绩。

(责编:郭思邈、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