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 梅西上演“世纪助攻” 阿根廷大胜克罗地亚晋级决赛

2022年12月14日08: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 | 梅西上演“世纪助攻” 阿根廷大胜克罗地亚晋级决赛

  犹如天神下凡,梅西在13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中传射建功,率领阿根廷队以3:0大胜克罗地亚队,自2014年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12月13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右)在比赛中主罚点球得分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阿根廷传奇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的长途奔袭破门被称为“世纪进球”,梅西当天则完成了一次“世纪助攻”。梅西在下半场展示了自己魔法一般的盘带技术,在防守球员的贴身紧逼下,他从中场位置沿右路边线带球突破至对方禁区,妙传阿尔瓦雷斯为阿根廷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梅西本场在个人数据方面可谓三喜临门。他在上半场罚入点球,打进个人在世界杯上的第11粒进球,成为阿根廷队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也是他出战的第25场世界杯比赛,和德国传奇球星马特乌斯并列成为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本届世界杯梅西目前斩获5球并送出3次助攻,暂时比同样打入5球的法国队前锋姆巴佩多一次助攻,这是他五次参加世界杯进球最多的一届。

  12月13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左二)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22岁的阿尔瓦雷斯当天独中两元表现抢眼,个人在本届赛事已有4球入账,在接到梅西的助攻破门之前,他不仅创造了阿根廷队打破僵局的点球,还单骑闯关打入一粒进球。

  此役是阿根廷队第五次亮相世界杯半决赛,五次全部胜出。

  比赛前20分钟双方踢得比较谨慎,都未能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第32分钟,恩佐·费尔南德斯中场传出过顶球,阿尔瓦雷斯高速插入禁区一脚挑射虽然没进,但因遭遇对手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梅西主罚命中。

  12月13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前)在比赛中主罚点球得分。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阿根廷队第39分钟发动反击,阿尔瓦雷斯从本方半场得球后带球突入对方禁区,虽然克罗地亚队球员在禁区内阻断了他的带球,但皮球又弹回他的脚下,阿尔瓦雷斯随即将比分扩大为2:0。上半场伤停补时,克罗地亚队有机会扳回一球,尤拉诺维奇的传中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向球门,阿根廷队门将马丁内斯飞身化解险情。

  下半场阿根廷队立足防守,场面波澜不惊,直到梅西第69分钟上演个人盘带秀,沿右路边线处带球突入禁区,助攻阿尔瓦雷斯轻松推射破门。

  12月13日,阿根廷队球员阿尔瓦雷斯(前右)在比赛中进球后与队友梅西(前左)庆祝。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阿根廷队将在18日的决赛迎战法国队和摩洛哥队之间的胜者。(记者王浩宇、肖世尧、赵建通)

(责编:杨虞波罗、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