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2:1逆转战胜皇家贝蒂斯女足 迎“热身赛之旅”开门红

2023年02月15日0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2月14日晚,正在西班牙拉练的中国女足迎来首场热身赛,对手为西班牙皇家贝蒂斯女足。最终,凭借王珊珊和方洁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中国女足以2:1逆转战胜对手,迎来“热身赛之旅”的开门红。

为备战2023年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于1月26日在广州组织集训,并于2月10日赴西班牙进行拉练。效力于欧洲联赛的李梦雯、张琳艳、沈梦雨、杨莉娜、赵瑜洁等多名国脚已与球队会合,让主帅水庆霞可以凑齐最强阵容。

尽管皇家贝蒂斯女足在西班牙女超联赛中排名靠后,但本场热身赛是对中国女足近期集训成果的一次检验,水庆霞非常重视,派出半主力阵容,王珊珊、朱钰、张睿、王晓雪、肖裕仪领衔,李梦雯等多名留洋球员也获得出场机会。比赛开始不久,皇家贝蒂斯女足先下一城,随后王珊珊在第28分钟破门扳平比分,下半场第56分钟,替补登场的方洁建功,帮助中国女足2:1实现反超并最终锁定胜局。

根据计划,中国女足将在西班牙进行4场热身赛,除了与皇家贝蒂斯女足的本场比赛外,还将与瑞典女足、西班牙维尔瓦女足、爱尔兰女足进行较量。水庆霞此前表示,虽然中国女足与欧洲强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中国女足也有自身优势,希望队员能通过多打比赛来适应比赛中的压力和心理变化,并通过热身赛检验训练成果,找出不足。

7月份开赛的女足世界杯,是中国女足今年面临的第一个大考。中国女足同组对手包括英格兰女足、丹麦女足两支欧洲强队,小组出线竞争激烈。英格兰女足近年来稳定排在世界前5名,是欧洲进步最快的球队之一;丹麦女足虽然整体实力较英格兰女足稍逊,但具备欧洲球队高强度、强对抗的技战术特点。水庆霞认为,小组赛首场与丹麦女足的较量,就是一场“生死战”。中国女足此番海外拉练,也是希望通过高质量的热身赛提前适应比赛节奏。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中国女足将迎战热身赛第二个对手瑞典女足,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实力不容小觑,这场比赛也是考验中国女足整体实力的试金石。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