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篮世界杯:赢63分!中国女篮首战大胜韩国队

2022年09月23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世界杯:赢63分!中国女篮首战大胜韩国队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一场63分的大胜为中国女篮的2022年世界杯之旅完美开局。

  2022年女篮世界杯赛2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战幕,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107:44大胜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参加本届女篮世界杯赛的12支球队分为两组,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将进入八强。中国女篮与美国队、比利时队、韩国队、波黑队和波多黎各队同在A组。

  同为东亚球队,中韩女篮是各类世界大赛和洲际赛事的老对手,在总战绩上中国队胜多负少。其中在世界杯(世锦赛)中3次相遇,中国队获得全胜。在国际篮联最新公布的世界女篮排名榜上,中国队位居第7、韩国队第13,也从侧面说明了两队实力的差距。

  此役开始,韩国队率先得到2分。但随后,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以一波16:0掌控场上局面,第一节以27:11领先16分。

  第二节,中国队单节打出27:9,将对手得分控制在个位数。至上半时结束,中国队以54:20领先34分。

  下半时,中国队再接再厉,第三节以80:3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8分。最后一节,已胜券在握的中国队火力不减,最终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107:44)。

  中国女篮此役5人得分上双。其中“双塔”韩旭和李月汝分别得到13分15个篮板、9分7个篮板,李梦和杨力维各贡献14分。在本场比赛中,身高明显占优的中国女篮控制了内线,其篮板和防守为这场大胜奠定了基础。

  在当日A组的另两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的美国女篮以87:72战胜世界排名第5的比利时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赛“鱼腩”的波多黎各队以82:58爆冷击败波黑队。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为始于1953年的女篮世界锦标赛,至2014年共举行17届。2018年,女篮世锦赛更名为女篮世界杯,迄今已是第19届。在前18届世界杯(世锦赛)上,仅有4支队伍染指金牌。其中,美国女篮成为最大赢家,10次获得冠军,并在最近三届三连冠;其次是苏联女篮,共6次获得冠军,并在1959年至1975年之间实现五连冠;此外,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各获一次冠军。

  中国女篮于198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世界杯),迄今已连续第11次参赛,最好成绩是在1994年获得银牌,最差成绩是在2010年位居第13名。在前两届世界杯(世锦赛)上,中国女篮均获第6名。

  北京时间23日12时30分,中国女篮将迎战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波黑队。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