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羽毛球团体亚锦赛 中国队两战两胜锁定小组出线

2023年02月1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2023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继续展开角逐,中国队五组出场选手全部取胜,以5:0的总比分击败新加坡队,小组赛两战两胜锁定小组出线权。

中国队本次参赛重在练兵,由年轻球员担纲,但也有多名主力球员坐镇,如男单赵俊鹏、男双何济霆/周昊东、混双冯彦哲/黄东萍等。在上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同样以5:0的比分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迎来本次赛事开门红。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率先登场的是混双组合冯彦哲/黄东萍,他俩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以2:0(21:16、21:12)的比分战胜许永凯/黄嘉盈,为中国队打响头炮。接着登场的男单选手雷兰曦,苦战三局以2:1(14:21、21:19、21:14)逆转战胜郑加恒,为中国队再下一城。随后女单高昉洁披挂上阵,她火力全开,以2:0(21:3、21:15)轻取尹西拉·汗,为中国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高昉洁在比赛中一度打了对手一个15:0。

由于小组赛阶段需打满五场,最后登场的两组选手,男双组合何济霆/周昊东以2:0(21:13、21:14)力克郭俊良/骆建贤,女双组合刘圣书/谭宁同样2:0(21:13、21:16)战胜金羽佳/黄嘉盈。最终,中国队以5:0大胜新加坡队。

中国队将在2月16日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如能取胜,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