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0:0平日本队 东亚杯1胜2平收获亚军

2022年07月26日21: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26日晚,2022东亚杯女足冠军争夺战落幕,中国女足0:0战平东道主日本队。本届东亚杯,中国女足1胜2平积5分屈居亚军,日本女足2胜1平积7分获得冠军。

中国女足球员王霜(中)在比赛中带球进攻。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摄

在双方最近的10次交手中,中国女足3胜1平6负处于劣势。回顾东亚杯女足过去7届的战绩,日本女足曾4次夺冠,中国女足最好成绩是亚军。

本届东亚杯,中国女足前两战分别为2: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和1:1平韩国女足,日本女足则2:1韩国女足、4:1中国台北女足。出征前,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表示,本届赛事中国女足没有成绩要求,以考察队员磨合阵容为主。

本场比赛,水庆霞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王霜获得首发机会,场上队长依然是王珊珊,上一场破门的汪琳琳继续首发,张琳艳、唐佳丽、吴海燕等在替补席待命。

中国女足守门员朱钰(右上)在比赛中救球。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摄

开场后,日本女足传控能力十分出色,在上半场控球率达到了6成,中国女足则相对处于劣势,但双方都没能破门。下半场,水庆霞对场上阵容进行调整,希望能加强中场控制力,但日本女足发挥出“小快灵”的特点,双方你来我往陷入僵局,最终以0:0握手言和。

东亚杯结束后,中国女足将赴美国进行为期约1个月的海外拉练。届时,在欧洲、美国俱乐部效力的沈梦雨、沈梦露、赵瑜洁等球员也将前往参加集训,队伍还将通过10余场与强队的对抗,为备战亚运会、世界杯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