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重世界杯巴塞罗那站:中国队获团体赛铜牌 孙一文复出状态喜人

2023年02月14日07: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重世界杯巴塞罗那站:中国队获团体赛铜牌 孙一文复出状态喜人

2023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巴塞罗那站12日结束团体赛的争夺,中国队经过多番激战获得铜牌,伤愈复出的奥运冠军孙一文表现出色。

本站世界杯中国女重由孙一文、林声、余思涵和许诺组队。当天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遭遇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国队,前七局过后中国队以19:22落后。第八局孙一文打了对手一个7:3扭转局势,最终中国队以29:28险胜晋级四强。

中国队在半决赛不敌意大利队,进入铜牌争夺战对阵爱沙尼亚队。孙一文本场在第三局打出4:1的比分,助中国队以11:6领先,之后全队稳扎稳打以45:38获胜赢得铜牌。

这枚世界杯分站赛团体赛铜牌对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女重,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尤其是伤愈复出的孙一文,她在11日的个人赛中也斩获铜牌。2021年打完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后,孙一文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此番获得两枚铜牌让她在状态和信心上得到进一步恢复。

“我去年10月份开始恢复训练,由于训练中肩膀受伤,所以今年1月卡塔尔(大奖赛)的比赛没有参加,来到西班牙后也是一直以康复训练为主,这站比赛获得奖牌离不开团队的悉心照顾和针对性训练。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要受伤,继续努力。”孙一文说。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