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U20男冰世锦赛:中国队五战全胜夺得冠军 成功升入乙级A组

2023年01月23日09: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昨晚,在2023年国际冰联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8:2战胜中国台北队,从而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升入乙级A组。

本届U20男冰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于1月16日至22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参赛球队分别是冰岛队、中国队、比利时队、墨西哥队、塞尔维亚队和中国台北队,6支队伍争夺一个升组名额。这是中国男冰青年队时隔两年再次参加国际赛事,队伍于1月5日集结,前往拉脱维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及比赛。13日,球队来到雷克雅未克,短暂调整后正式开启比赛。

北京时间1月17日,中国队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比利时队。全场比赛两队竞争激烈,中国队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比分。加时赛仅剩33秒时,吕知宜打进制胜球,帮助中国队4:3绝杀对手,取得开门红。在间隔不足18小时后,中国队又与墨西哥队展开争夺。小伙子们克服困难,在场上奋力拼搏,最终凭借陈恺麟的梅开二度以及马思成、刘子豪的进球,以4:0完胜对手,收获两连胜。

1月19日晚,中国队对阵塞尔维亚队,后者在前两战中以7:1的比分分别战胜冰岛队和中国台北队,实力不容小觑。首节,塞尔维亚队率先取得进球。中国队稳扎稳打,先由金悰朗扳平比分,之后李明诜昊单刀破门实现反超。第二节,中国队乘胜追击,陈恺麟、李智晨先后取得进球,李明诜昊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扩大至6:1。第三节,栾镕建功,塞尔维亚队扳回一球,吕知宜的破门得分最终将比分锁定为8:2。

1月21日凌晨,面对东道主冰岛队,中国队发挥出色,比分始终保持领先,以5:2取得胜利,豪夺四连胜。昨晚,中国队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台北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优势明显,第二节结束时以6:0领先对手。第三节,中国台北队扳回两球,中国队随后又打进两球,最终8:2取胜,五战全胜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成功升入乙级A组。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