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 中国队夺得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

2022年11月0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11月6日,在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20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由李文龙、张楚桐、钟宇晨、王欣然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15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

盐湖城站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赛事为期3天。2000米混合接力今日接连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这对选手们的体力也是一大考验。半决赛,中国队派出李文龙、张楚桐、钟宇晨和王欣然的参赛阵容,最终以2分37秒940排名小组第二晋级A组决赛,荷兰队以2分36秒883排名首位,韩国队和美国队拿到另一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

决赛中国队沿用半决赛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表现出色抢在第二位。倒数第五圈,领跑的荷兰队名将舒尔廷摔倒,中国队上升至第一位。最后两圈,中国队顶住韩国队和美国队的强势冲刺,最终以2分37秒153的成绩夺得冠军,韩国队以2分37秒181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分37秒687摘得铜牌,荷兰队以2分44秒330排名第四。

此外,在今天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李孔超、李文龙、刘冠逸和钟宇晨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42秒324排名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蔡申依、贾惠凌、王欣然和张楚桐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0秒827排名小组第三,晋级B组决赛。

明天,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共将进行男、女500米第二次,男、女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等6个项目的争夺。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 中国队夺得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11月6日,在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20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由李文龙、张楚桐、钟宇晨、王欣然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15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 盐湖城站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赛事为期3天。…
《红旗颂》手稿等540余种重要艺术文献捐赠国家图书馆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韦衍行)11月3日,国家图书馆重要艺术文献捐赠仪式暨“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音乐沙龙特别版”活动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 此次7位知名艺术家捐赠的手稿、日记、老照片等重要文献,共计540余种1100余册(件)3780余张,包括著名作曲家、“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的《红旗颂》,著名作曲家铁源的《十五的月亮》《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手稿,著名表演艺术家、第一代白毛女扮演者、百岁艺术家孟于在延安时期的老照片,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的手稿和数千张照片,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的手稿和数千张照片,著名电影艺术家王铁成的电影拍摄日记,著名钢琴家鲍蕙荞专访国内外钢琴家和教育家的记录手稿,延安时期文艺工作者田霞光的手稿及照片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