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阿根廷3:0完胜克罗地亚 时隔八年再进世界杯决赛

2022年12月14日0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3:0完胜克罗地亚 时隔八年再进世界杯决赛

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13日拉开战幕。在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梅西传射建功,带领阿根廷队以3:0大胜对手,这是阿根廷队自2014年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从世界排名来看,阿根廷队位居第3,克罗地亚队第12,阿根廷队明显占据牌面优势。不过,上届世界杯两支球队曾同组,克罗地亚队以3:0完胜阿根廷队。克罗地亚队向来善打恶战,本届杯赛1/8决赛和1/4决赛接连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日本队、巴西队。

当天比赛开始后,前20分钟双方互为试探,踢得较为保守。第32分钟,恩佐·费尔南德斯中场挑传,阿尔瓦雷斯插入禁区后中路挑射时被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向利瓦科维奇出示黄牌。

随后,梅西主罚点球,大力推射破门,阿根廷队1:0领先。这是梅西在世界杯上的第11粒进球,他成为阿根廷队史世界杯射手王,也创下了现役球员中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阿根廷队攻势不减,第39分钟,阿尔瓦雷斯带球突入禁区,对方防守球员解围失误,阿尔瓦雷斯捅射破门,帮助阿根廷队扩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克罗地亚队做出换人调整,但依然未能扭转战局,阿根廷队凭借多次反击不断制造险情。第68分钟,梅西带球突破后送出妙传,阿尔瓦雷斯完成最后一击,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0。在阿尔瓦雷斯梅开二度的同时,梅西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杯单场传射最年长纪录。

最终,克罗地亚队未能改写场上比分。阿根廷队以3:0击败对手,时隔八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法国队与摩洛哥队之间的胜者。

梅西赛后表示,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最好的一届世界杯,但一直很享受这届比赛。“我们相信球队会取得成功,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我们马上要参加最后一场比赛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说,阿根廷队拥有梅西是一种幸运。“毫无疑问,梅西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每次他上场都会在队友和对手中产生一些让人兴奋的事情,我很有幸能执教他。”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则说,球队失利没什么可抱怨的,作为主教练也没有理由责怪球员。“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局面,我们在边路拿了球,但在进攻端表现不够好,但我们没什么可抱怨和后悔的,让我们好好准备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吧!”(记者 邢翀)

(责编:鲁婧、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