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孩王子今惊天逆转勇夺斯巴达世锦赛冠军 中国小勇士首次夺冠

2022年12月1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杨磊)2022斯巴达勇士儿童世锦赛日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锡布灵镇举行,11岁的中国女孩王子今以27分27秒的成绩在距离终点线仅20米的障碍完成逆转,夺得9-11岁女子组别冠军,这是中国小勇士在斯巴达世锦赛上首次夺得桂冠。

斯巴达勇士儿童赛是斯巴达勇士赛面向4-14岁少年儿童的赛事,是一项深受家长及小朋友喜爱的户外障碍赛,它提倡“荣誉要靠自己赢得”,鼓励孩子们通过挑战外界的障碍和自我的极限,树立坚强的人格。自2017年至今,斯巴达勇士儿童赛在中国已有累计超过40万小勇士加入挑战。斯巴达勇士儿童世锦赛则是斯巴达勇士赛专门为各国家和地区儿童勇士创立的年度顶级赛事,各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通过系列积分赛,区域总决赛等赛事获取积分,最终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本届世锦赛,赵闻一、王子今、杨至善、刘奇翰、刘奇诺、郭富荞、 陈绎寒7位中国少年在积分赛和中国赛区年度总决赛获得参赛资格,代表中国赛区40万小勇士出征,与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斯巴达小勇士同台竞技,角逐桂冠。

比赛当日,包括王子今在内的24位小勇士开始了女子9-11岁组别的比拼。本次赛事采用2.78英里(约4.47公里)的赛道,全程27个障碍。比赛过程中,王子今保持在第一集团,但来自美国的Giuliana Nelson始终保持着领先。面对强大的对手,王子今没有放弃,在前25个障碍始终紧咬对手,并逐渐缩小差距。逆转发生在第26个障碍,翻越这个障碍后,王子今完成反超,此时距离终点线只有20多米的距离。最终,王子今用时27分27秒完实现惊天逆转,夺得该组别冠军。

王子今在2018年第一次踏上斯巴达的赛场,4年间,28次参赛,她从赛场“常客”逐渐成长为赛场“常胜将军”。在今年10月进行的斯巴达室内体能赛DEKA STRONG 10-13岁青少年组比赛中,王子今连续三次挑战最终以11分02秒的成绩打破该组别世界纪录。

除王子今外,其余6位小勇士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发挥出色,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刘奇诺获得12-14岁男子组第五,这一成绩也超越他首次征战世锦赛的成绩,带伤出战的陈绎寒坚持完成比赛排名第十,杨至善排名第二十一。刘奇诺的弟弟刘奇翰获得9-11岁男子组第十六名,首次征战世锦赛的郭富荞获得12-14岁女子组第五名,赵闻一则拿下该组别第六名。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