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锦赛王曼昱3-4惜败错失第二冠 王艺迪获女单冠军

2022年11月12日10:1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王曼昱与王艺迪大战七局,王曼昱最终总比分3-4遗憾落败,未能继混双后再夺一冠,王艺迪获得冠军。

王曼昱本届全锦赛状态不错,先是与林高远搭档获得混双冠军,在女单赛场也是高歌猛进,半决赛4-1淘汰陈幸同,决赛对手是王艺迪,后者半决赛以4-3逆转击败孙铭阳。

王曼昱开局即被抑制2-5落后。进入中局阶段,王曼昱逐渐打开局面,5-9后连拿3分,可惜局末未能继续施压,王艺迪再得2分后,王曼昱以8-11先丢一局。第二局王曼昱展开反击,加强进攻上来6-1领先,不过王艺迪很快迎头赶上追到7-6,王曼昱盯住对手的反扑,关键分拿下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艺迪夺回场上主动,王曼昱又陷入被动失误增多,王艺迪迅速拉开分差以11-4获胜。第四局双方争夺更为激励,比分紧咬至10平,王曼昱抓住关键分的机会,连得2分以12-10险胜。

关键的第五局,王艺迪在进攻端的对攻中占据上风,以11-7再下一局3-2领先。第六局两人前半段胶着到5平,王艺迪连得2分7-5,王曼昱顶住压力连得4分9-7反超,并以11-8胜出追至3-3。

决胜局3-3后王艺迪连拿4分,王曼昱一波4-0的攻势迎头赶上。8-8后王艺迪再拿2分10-8获得赛点。王曼昱追回1个赛点后反手位相持出界,王艺迪以11-9获胜总比分4-3拿下女单冠军。

(责编:申佳平、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