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揭晓!《觉醒年代》获最佳电视剧奖

2022年11月0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刘微)11月6日晚,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闭幕,20个金鹰奖奖项悉数揭晓。其中,《觉醒年代》获最佳电视剧奖,《百炼成钢》《功勋》《人世间》《山海情》等8部电视剧获优秀电视剧奖。

雷佳音、殷桃凭借在电视剧《人世间》里的精彩表演,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在获奖感言中,雷佳音表示,感谢全国观众对《人世间》的喜爱,“这个奖是我们老周家的也是光字片的。”殷桃感谢李路导演把这么美好的一个角色交给自己来饰演。“一个鲜活的、能够打动观众的角色,她是有温度的、有态度的、有力量的,我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

据悉,本届金鹰节对奖项设置和奖项名称进行了适度调整,在保持20个奖项总数不变的情况下,电视剧获奖数额增加1部,即由第30届的8部增加到9部;将“最佳男、女演员”“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评选变更为“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评选。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奖名单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吕中、周振天

最佳男主角:雷佳音《人世间》

最佳女主角:殷桃《人世间》

最佳男配角:马少骅《觉醒年代》

最佳女配角:马丽《超越》

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任鲁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中秋晚会》

最佳电视剧编剧:龙平平《觉醒年代》

最佳电视剧导演:李路《人世间》

最佳电视剧:《觉醒年代》

优秀电视剧:《百炼成钢》《对手》《功勋》《绝密使命》《跨过鸭绿江》《人世间》《山海情》《装台》

最佳电视纪录片:《摆脱贫困》《中国》

最佳电视动画片:《冰球旋风》

最佳电视综艺(文艺)节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中秋晚会》

(责编:鲁婧、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