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世乒赛:国乒男女队收获两连胜

2022年10月0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10月2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迎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国乒男女队均以大比分3-0轻松战胜各自对手取得两连胜。

王曼昱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乒联

女团方面,中国队迎战波多黎各队。首场比赛,王曼昱3-0战胜阿德里安娜·迪亚兹,帮助中国队以1-0的大比分暂时领先,三局比分为12-10、11-4、11-5。首局一上来双方咬得很紧,6-6平,随后王曼昱加强了发球连得3分,在被挽救一个局点之后,王曼昱还是以12-10拿下首局;第二局局中王曼昱爆发,迪亚兹失误增多,很快王曼昱以11-4拿下;第三局,王曼昱加快节奏以11-5拿下比赛,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陈梦在第二场出战波多黎各队的丹尼尔莉·里奥斯。首局比赛,丹尼尔莉·里奥斯在开局和中局的状态非常好,曾以9-6领先,但是没有把握住机会,最后被陈梦12-10逆转拿下;第二局,陈梦在5-5之后连得5分,随后对手找到了竞技状态,连续追分到9-10,中国队叫了暂停后,所幸陈梦还是以11-9赢下这局;第三盘,陈梦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连续超强发挥,以11-4赢得最后一局,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比赛王艺迪登场,她迎来了本届赛事中的首秀,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首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1拿下。整场比赛,梅拉妮·迪亚兹和王艺迪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明显,最终,王艺迪以11-1、11-2、11-3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击败波多黎各队,拿到了小组赛的两连胜。

马龙。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男团方面,中国队迎战美国队。第一场,马龙对阵美米歇尔·莱文斯基。虽然首局马龙以7-11落败,但随后马龙以11-6、11-4、11-2连赢3局,以3-1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梁靖崑以11-8、11-3、11-6完胜梁吉善,帮助中国男团以2-0领先。

第三场,林高远以11-6、11-6、11-5力克美国选手厄尔·奥托,帮助中国队以3-0完胜美国。

北京时间10月3日16点和19点,国乒女队、男队将分别对阵美国、斯洛文尼亚队。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