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射击世锦赛中国队再获2金 女子50米手枪慢射姜冉馨夺冠

2022年10月1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杨磊)北京时间10月18日,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在埃及开罗结束了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当日进行的成年组和青年组共8个项目比赛均为非奥运项目,中国队共获得2金6银1铜,以19金12银7铜共计38枚奖牌继续领跑金牌榜和奖牌榜。

在女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团冠军姜冉馨发挥稳定,最终以550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张博文最后10发打出93环,以总成绩564环获得亚军,塞尔维亚选手米凯奇以567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此前一天,姜冉馨搭档张博文在10米气手枪混团比赛中为中国队摘得铜牌。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瑞士选手洛赫宾乐以总成绩631环夺冠。中国选手刘宇坤以0.4环之差获得第二名,赵中豪名列第三。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赛(青年组),由杨柳、王仕文、刘杨攀组成的中国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在金牌赛中以17:15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青年组),中国队以预赛第一轮第二和预赛第二轮第一的成绩晋级金牌赛,但最终以6:16负于印度队,收获银牌。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青年组),由刘雅菲、沈莹、杨兰兰组成的中国队以2:16不敌印度队,收获亚军。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青年组),中国队以11:17再次不敌印度队,收获一枚银牌。

25米手枪速射混合团体赛(青年组),中国一队在金牌赛以9:17负于印度二队,获得银牌,中国二队在铜牌赛中以10:16不敌印度一队,获得第四名。

本届世锦赛共66个小项,包括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设成年组和青年组以及个人和团体比赛。10个奥运项目中的8个个人项目产生32个奥运参赛资格,每个项目4个席位。根据规则,每个单项每个协会最多拿1个名额。中国队已顺利拿到男、女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手枪各1个奥运席位。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