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国际乒联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成都圆满落幕——

“乒”耀蓉城 赢获全球赞誉

人民网 黄盛
2022年10月1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天府之国,全球瞩目。

10月9日,2022年国际乒联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成都圆满落幕。

在这场体育盛宴中,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全球媒体和转播商、场馆工作人员一起见证了成都这座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对体育精神的诠释。

“我很荣幸能够在四川省的省会成都,和这么多真诚热爱乒乓球的人们在一起。在这个美丽的球场里,你们让所有不可能变得可能。”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代表国际乒联在10月1日向中国乒协赠送礼物时激动地说:“在中国,在成都,你们展现出来的精神比意愿更可贵!事实证明,这次闭环系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解决方式。整个乒乓球家族都为我们在这里作出的杰出努力感到骄傲!”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世乒赛组委会供图

感到骄傲的,不仅是佩特拉·索林,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感谢国际乒联对中国乒协和成都市、赛事组委会坚定不移的信任;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对办赛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四川省、成都市各级办赛单位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是大家共同的决心、信念和紧密的合作换来了赛事的成功举办。”同时,刘国梁还感谢了每一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成都参赛的运动员,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他说:“我为中国第六次举办世界最高级别乒乓球团体比赛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乒世界,品成都”。随着世乒赛的成功举办,这句赛事口号将成都进一步推向国际舞台。同时,在乒乓球、全球消费者之间架起友谊之桥的,还有成为“WTT世界乒联全球顶级合作伙伴”的成都当地白酒品牌水井坊。

2022年国际乒联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现场。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供图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镇豪表示:“水井坊与体育运动的结缘由来已久,此次很荣幸能与世界乒联合作,国球精神中的拼搏进取和水井坊追求卓越、不断升级品质的企业精神一脉相承。我们希望以乒乓球作为载体,陪伴和见证国民生活中的每一个美好时刻。致力于对细节的追求,不断传承和创新,更好地赋能国人的美好生活,是乒乓球和水井坊品牌精神的契合之处,也是水井坊以乒乓球运动,实现品牌精神丰富、传递的支点。”

激昂的乒乓球精神和成都的精彩安排,也让各国参赛运动员和全球媒体记者留下永恒的记忆。捷克乒乓球选手托马斯·科尔达斯对文化交流街给予好评:“我一直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能在这里看到这么多真是太棒了!”

捷克队选手托马斯·科尔达斯享受成都美食。世乒赛组委会供图

日本卓球株式会社记者温哲亮,用中文手写感谢信表示:“从2009年开始报道世乒赛,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如此出色的服务,我很惊讶,巴士时间和其他信息非常准确且快。”

日本卓球株式会社记者温哲亮点赞媒体服务。世乒赛组委会供图

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官方酒店媒体服务组工作人员马雪琪也说到,这次成都举办世乒赛团体赛决赛,筹备时间不到三个月,特别紧张,但组委会所有人团结一致,最终为世界呈现了一场简约而精彩的顶级赛事。“作为媒体服务组的工作人员,赛前最紧张的一周,我经常熬通宵,但我们大家在一起,就不怕这些困难。”她说,成功举办这场赛事是我们成都的骄傲,这也成了最好的“成都名片”。

2022年国际乒联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现场。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供图

“加油,乒了”!2022年9月30日至10月9日,是世乒赛时间,也是成都时间。飞舞旋转间,小小乒乓球燃起的体育精神,闪耀蓉城的每一寸肌理,触燃全球大众的每一个向上拼搏的姿态。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