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新周期 中国再出发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国羽夺一冠两亚

2022年07月04日08: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决赛3日收官,国羽郑思维/黄雅琼夺得混双冠军,张殊贤/郑雨夺女双亚军,陈雨菲夺女单亚军。

图为郑思维(右)/黄雅琼在202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 朱炜摄

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世界排名第1的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世界排名第2的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首局较量,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攻防有度你来我往,“雅思组合”明显发挥得更出色,通过连续高压进攻得分,以21:13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都展现出了高水准,比分非常焦灼,关键时候“雅思组合”发挥更稳定,以21:18再下一城,大比分2:0击败对手夺冠。这也是本赛季“雅思组合”继亚锦赛、泰国公开赛、印尼大师赛、印尼公开赛后,夺得的五连冠,并在国际赛场上豪取25连胜。

女双决赛,国羽组合张殊贤/郑雨苦战三局,以1:2不敌印尼组合拉哈尤/西蒂屈居亚军。世界排名第33位的张殊贤/郑雨本站赛事展现出黑马风采,连续淘汰强敌闯入决赛。决赛首局,双方旗鼓相当,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张殊贤/郑雨处理球不果断,以18:21丢掉首局。第二局较量,双方开局打得非常焦灼,一度打到11平,随后张殊贤/郑雨接连发力,一鼓作气以21:12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但在最后阶段,印尼组合抓住机会,以21:19惊险拿下。

女单决赛,由国羽的陈雨菲对阵泰国名将因达农,在双方此前的17场较量中,陈雨菲以15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首局比赛,因达农进入状态更快,早早就以大比分领先,陈雨菲后半程连续发力,但追分无果,以15:21丢掉首局。第二局比赛,陈雨菲火力全开,充分展现出自己擅长的突击能力,迅速将比分拉大,以21:13扳回一城。决胜局,陈雨菲失误较多,以4:11进入局歇,之后陈雨菲耐心地与对手周旋,通过防守和调度,一度将分差追到只有3分,但最终功亏一篑,以16:21落败。陈雨菲从而以1:2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男单决赛,丹麦名将、东京奥运会冠军安赛龙直落两局,轻松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夺得冠军。男双方面,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则以2:1击败印尼组合阿尔弗兰/阿迪安托获得冠军。

(责编:杨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