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篮欧锦赛:东契奇犯满离场 斯洛文尼亚队无缘半决赛

2022年09月16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欧锦赛:东契奇犯满离场 斯洛文尼亚队无缘半决赛

  2022男篮欧锦赛14日进行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斯洛文尼亚队87:90不敌波兰队,法国队通过加时赛以93:85击败意大利队闯入半决赛。

  斯洛文尼亚队和波兰队的比赛中,前两节后者占据优势,尤其第二节,斯洛文尼亚队哑火,波兰队打出22:2的进攻高潮,半场时领先对手19分。前两节波兰队只有3次失误,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0%,全队投进9个三分球。

  第三节,斯洛文尼亚队大举反击,内外开花回敬21:3的攻势,分差迫近至1分。波兰队三分球11中0,失误达到两位数。第四节,斯洛文尼亚领军球员东契奇犯满离场,波兰球员波尼特卡连投带罚巩固优势,斯洛文尼亚队连得7分续命,关键时刻三分无果,无缘半决赛。

  法国队在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率先进入状态,富尼耶连得8分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第二节双方命中率下降,失误增多,单节打成11:11。第三节亚布塞莱成为奇兵,里突外投,而意大利队进攻端有条不紊,凭借替补出色发挥反超比分。第四节,斯皮苏和丰泰基奥带领意大利队稳扎稳打,戈贝尔内线发挥牵制作用,法国队紧咬比分,常规时间未分胜负。

  加时赛中,意大利队进攻受阻,厄泰尔和戈贝尔内外呼应,帮助法国队锁定四强席位。

  16日将进行半决赛角逐,波兰队迎战法国队,德国队对阵西班牙队。(记者刘旸)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