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电影学院原创音乐剧《江姐》9月底北京上演

2022年09月09日13: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韦衍行)首部由北京电影学院教师、学生作为创作演出主体推出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江姐》将于2022年9月23日、24日、25日在中央歌剧院剧场隆重上演。

音乐剧《江姐》以革命烈士江竹筠的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了“江姐”被囚于渣滓洞监狱的艰难生活及其英勇就义的不朽事迹。这部作品传承了经典歌剧《江姐》的红色基因,同观众们一起回望峥嵘岁月,致敬不朽红岩。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智锋表示,这部作品既是向六十年前的经典歌剧《江姐》致敬,也将是北影音乐剧表演教学方向的惊艳开场。主创团队和演员团队以高昂的创造激情和动人的青春热血,赋予了这部剧与传统红色舞台剧截然不同的艺术色彩。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音乐剧教师、该剧主演王莉表示,自己时常在思考,如何让《江姐》这个经典题材中所传递的红岩精神,能够在新时期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正是有了这份传承经典、延续经典的初心,才有了我们今天这部音乐剧《江姐》的缘起和发端。”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音乐剧教师、本剧导演王艺埙分享了音乐剧《江姐》的与众不同,没有选择讲述江姐完整的人生故事,而是聚焦她被捕入狱后矛盾冲突最强的生命历程,不仅让整部剧的节奏更为鲜明,也给予了主创们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据悉,该剧在中央歌剧院剧场首演亮相之后,将赴重庆等地开启国内巡演。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