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帅展望温网决赛:只要去享受就好了

2022年07月10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展望温网决赛:只要去享受就好了

  8日的温网女双半决赛,张帅又打了一场好球。携手搭档梅尔滕斯挺进决赛后,中国姑娘只希望能在中央球场里再一次散发光芒,尽情享受。

  由于纳达尔因伤退赛,本该于当日在中央球场上演的男单半决赛只剩一场。于是两场女双半决赛“升级”至中央球场舞台,张帅得以提前打卡。

  “这是大满贯我唯一还没进过的中心场,今年还是(中央球场)100周年,我还取得了胜利,进了决赛,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了,非常美妙。”33岁的张帅说。

  张帅和比利时人梅尔滕斯晋级半决赛一路畅通,8日对阵美国组合柯林斯/克劳茨克,两人6:2强势开局。怎料对手第二盘表现有所提升,梅尔滕斯则失误增多,双发失误送破发,3:6双方进入决胜盘。

  无论得分还是丢分,张帅每一分之间都会积极地跑去和搭档击掌,或鼓励、或打气,总之一定要给身边人最大正能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但我只能先把我自己做好,然后再去帮她,就是通过每分之间,每局之间去鼓励她,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第三盘,张帅依然是场上4个球员中表现最出色的那个,无论网前截击还是底线对拉,她总能打出让全场观众叫好的球。6:3再下一城,张帅距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只差一场胜利。

  说到梅尔滕斯因为失误有时显得有些懊恼,而她始终在旁边一脸阳光灿烂,张帅说:“其实大家一般都是对别人宽容,通常放不过自己,但那个时刻只有我能帮她。”和对待其他搭档一样,“我觉得他们需要我的鼓励,没打好也需要安慰”。

  展望与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的决赛。张帅说:“只要去享受就好了,这么美好的时刻,要尽情享受,不想输赢,至少决赛中的我们这四个是这次温网最棒的女双选手,我们要散发自己的光芒。已经在决赛的舞台上了,还有什么可怀疑自己的呢?尽情去享受就对了。”(记者张薇)

(责编:鲁婧、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