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篮收获铜牌 显露强队本色

2022年06月28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收获铜牌 显露强队本色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落幕。卫冕冠军中国女篮在半决赛16比17惜败于老对手法国队之后,在季军争夺战中21比11大胜立陶宛队,连续在两届世界杯中获得奖牌。

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阶段打得不错,收获3胜1负的成绩,除了第二战输给了日本队之外其余三场都发挥出了高水平,特别是21比10大胜世界第一德国队的比赛赢得了广泛赞誉。进入淘汰赛之后,她们在1/4决赛里又大比分击败了东道主比利时女篮,顺利晋级半决赛。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2号种子法国队,两队曾经在去年东京奥运会的铜牌战中有过交锋纪录,当时中国队以16比14击败了法国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三人女篮季军。

这场半决赛打得紧张激烈,过程曲折。中国队的姑娘们开局不利,先是以2比6落后,在保持了一段4分差距之后被对手一度拉大到了7分分差,比分是5比12。此时中国队开始了反击,万济圆与王丽丽连续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又是王丽丽正面远投两分命中,张芷婷随后也远投两分命中,中国队打出进攻高潮,在短时间内把比分追至13比13,看到了逆转获胜的希望。然而关键时刻,队员们还是因为紧张和体力消耗的原因,投篮特别是罚篮丧失准星,其中万济圆在一次造成法国女篮犯规后两罚不中,非常可惜。

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凭借张芷婷和曹君伟的内线进攻取得了16比14的领先,形势一片大好。不料比赛临终场时,法国队却灵光一现,一次抢篮板补篮成功,一次罚球命中追成平局,再就是通过一次中投得分连取3分,又将比分反超了回来。最后一次进攻万济圆接球遭对手逼抢出界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1分告负,遗憾地丧失了卫冕资格。

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放下包袱,以21比11大胜立陶宛队,最终获得了本次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的第三名,也向世人证明了自身的实力。法国队在决赛中16比13击败加拿大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