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商务印书馆发布9月十大好书 《费尔巴哈文集》等入选

2022年09月0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商务印书馆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艾雨萌)9月8日晚,商务印书馆举办“书香桂秋共佳期·月度新书发布会”,发布2022年9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费尔巴哈文集》《品牌之道:商务印书馆125年》《中国人的社会信任》《狄更斯传》《唐宋诗词的语言艺术》《品格论》等入选。

作为“学术出版重镇”,商务印书馆本月上新多种学术名著。《费尔巴哈文集》(全11卷)线上首发,路德维希·费尔巴哈是德国著名哲学家,被视为德国古典哲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之间的桥梁。该书的发布,对国内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和费尔巴哈研究有着重要意义。《希汉对照柏拉图全集》上新《泰阿泰德》《政治家》《智者》三种图书,在汲取西方世界和汉语世界既有成就的基础上,从古希腊文完整地翻译出柏拉图的全部著作,并以古希腊文-汉文对照的形式出版。

蒋绍愚的《唐宋诗词的语言艺术》通过对大量例证的分析比较,从歧解和误解、意象和意境、炼字和炼句等十个角度对唐宋诗词语言艺术进行探讨,既是对诗词语言艺术研究的推动,又对普通读者更好地阅读理解古典诗词大有裨益。《<人间词话>讲演录》根据彭玉平在“百家讲坛”开讲的《人间词话》完善而成,将《词话》所引用的古人诗词名句,演化为一个个雅趣盎然的故事,进而简要介绍《词话》的理论体系,引人入胜,雅俗共赏。

据悉,自8月6日商务印书馆启动“新华绽放”文教读书月活动以来,商务印书馆编辑和作译者每天在线上直播间陪伴广大师生及家长,分享文教类图书,持续一个月,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带来阅读盛宴,推荐的《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辞源》等精品图书,有效满足了广大师生、家长暑期阅读和开学季工具书的使用需求。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