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绿色、健康、融合、共享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

2022年09月0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胡雪蓉)9月8日,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在无锡举行。本届长三角体育节共设8个正式比赛项目和15个推广比赛项目,同时还将举办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体育运动集市、数字文化体育嘉年华等活动。赛事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全体运动爱好者,从5月到12月陆续展开,成为广大群众展示体育风采、增进合作交流、畅享美好生活的平台。 

长三角体育节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对于助力长三角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区域性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长三角体育节于2021年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体育节花落江苏,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围绕“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主题,丰富赛会内容,创新办赛模式,突出智慧元素,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模式,创新融入国际体育交流元素,打破时空限制在三省一市联动开展,力求全面展示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最新成果。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